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丽水数字化改革 >> 丽水数字化改革动态
云和入选省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
发布时间:2022-08-30 11: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省经信厅公示了全省首批24个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县(市、区)创建名单,云和入选,系全市唯一,试点行业为木制玩具。

近年来,云和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方面工作,在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制定出台《云和县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试行)》,给予数字化改造企业及服务商软硬件30%的补助,对数字化标杆工厂、“N+X”试点示范企业提高到50%,进一步激励企业推进数字化改造提升。

为打造适合该县的产业数字化改造生态链,云和经商局还积极建立与省经信厅产业数字化处、省智专委长效对接机制,通过上级部门的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切实解决全县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的难题。

特别是今年以来,云和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县域换道超越的战略抓手,已成功申报产业大脑项目,本地木玩原材料交易平台、国际物流监控平台等特色数字化应用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发。

据了解,下一步,云和将紧紧围绕创建要求,通过木制玩具行业轻量级数字化N+X改造及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APP订阅服务等,全力推动木制玩具行业数字化改造,实现木制玩具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改造示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