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庆元老干部服务中心参加“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活动
时间:2022-08-05 17: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仰望鲜红国旗,传承红色基因。7月29日上午,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县档案馆参加“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活动曾在天安门广场升挂、编号为2019-0063号的国旗在庆元展陈一天。

  此次展陈的国旗由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赠予丽水市,曾于2019年6月19日在天安门广场升挂,十分珍贵。2019年6月19日也是首届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召开的日子,这面具有唯一性的国旗对于丽水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庆元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初始地、决胜地和战略地。五星红旗照耀菇乡大地,国旗从天安门到丽水再到庆元展陈,必将凝聚起庆元党员干部“六争比拼、勇当猛虎”的精神力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阔步迈向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从国旗诞生、国旗知识、国旗法、国旗与天安门广场四大板块内容,全方位了解国旗之史、国旗之姿、国旗之法、国旗之仪,通过实地感受国之威严、旗之风采汲取信仰力量,铸牢忠诚之魂,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