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市局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祝福
时间:2022-08-05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八一”建军节期间,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关勇刚、蓝先芬、吴端钱等赴各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勇刚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丽水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蒋阮洪先后前往遂昌、龙泉、庆元等地,走进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工作等情况,仔细询问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发扬军人奋勇向前精神,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走出困境、战胜困难、改善生活。关勇刚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联系工作,时刻关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情况,及时进行帮扶救助,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满怀真情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美好。

退役军人、庆元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孟贵曾在道路塌方前紧急救援出多名受困群众。在陈孟贵家中,关勇刚与他促膝交谈,认真倾听陈孟贵讲述自己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关勇刚勉励陈孟贵,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冲在前”“不怕难”的顽强作风,危难时刻显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8至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蓝先芬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丽水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先后到缙云、青田、景宁等地,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蓝先芬一行上门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百岁退役老兵等,感谢他们为祖国和家乡做的贡献,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蓝先芬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时刻将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记在心里,加大走访联系和帮扶救助力度,抓实抓细各项优抚保障工作,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解真困、能解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端钱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丽水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云和、松阳、莲都、丽水经济开发区等地的困难退役军人、百岁退役老兵等。每到一处,吴端钱都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经济来源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吴端钱要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持续开展好常态化走访慰问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作为、积极帮扶,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做到平常联系、难时能解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努力让退役军人暖心、放心,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