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启动申报啦!
时间:2022-09-01 1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力社保局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发〔2019〕56号)等文件精神,8月15日至9月15日我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启动受理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符合条件毕业生抓紧申请,千万别错过。

申报条件是在毕业学年内,符合相关条件的在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不限户籍)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1.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2.孤儿;3.持证残疾人;4.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5.脱贫人口;6.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

补贴标准是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3000元/人,采用一次性发放。10月31日前,人力社保部门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学生个人账户。

符合条件毕业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浙里办”APP进行申请,在搜索栏输入“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