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共获得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2-09-13 15: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丽水市中心医院卢陈英博士主持的《以微波消融术后肿瘤碎片为底物的胆固醇靶向催化水凝胶的抗肿瘤免疫治疗研究》、殳高峰博士后主持的《基于自供氧/抑氧耗双效逆转肿瘤乏氧的化疗栓塞增效微球及其抗肝癌效能研究》分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丽水市人民医院刘央央博士主持的《氧化应激诱导肠上皮细胞铁死亡在溃疡性结肠炎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获批国自然项目立项最多的一年,3个项目共获得资助资金134万元。

市本级两家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丽水市中心医院依托浙江省影像诊断与介入微创研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中心实验室等研究平台,2018年以来已连续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共9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5项)。丽水市人民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近七年来零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是我国现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衡量一所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