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景宁中秋佳节添“法味”
时间:2022-09-15 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明月千里寄相思,月圆人圆庆团圆。近日,景宁司法局联合景宁政法委、澄照乡人民政府在澄照乡澄和社区开展“护航二十大 普法在行动”暨送法下乡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言听计从,请猜四字法律词语。”活动现场,普法长廊上的法治灯谜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参加。“答案是有法必依,回答正确,获得法治小礼品一份。”景宁普法办工作人员黄杨峻给答对者送上小礼品。“将法治知识融入传统灯谜游戏的活动中,通过‘花式普法’寓教于乐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能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黄杨峻说。

情系佳节,共聚一堂。活动中,大家还开展品尝法治月饼、制作法治花灯、开展投壶游戏等活动。小小的法治月饼让大家感受到法律的温度,给大家送上满满的祝福与关心。同时,工作人员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法治花灯材料,让大家亲自动手,真切体验我国传统节日喜庆和热闹的氛围,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为做好的花灯贴上红底黄字的“法”字,让法治花灯锦上添花,同时也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入心入脑。

最后,“地摊”普法宣传让中秋佳节添“法味”,“鹤溪亭说法”青年普法宣讲团成员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地摊”普法宣传,发放《浙江省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行动》问答手册、平安建设、养老防诈骗等宣传手册300余份,走村入户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邪教等折页180余份,送出平安折扇、法治文具用品、普法纸巾等法治礼袋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