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中秋小长假,松阳民俗文化体验游人气爆棚
时间:2022-09-16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文广旅体局

花好月圆共此时,中秋佳节庆团圆。今年中秋假期,我县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短途游、周边游、本地游、近郊游、乡村游成为假期旅游市场主流,松阳老街、文里·三庙文化驿站、各类文化场馆在中秋节当天成为民俗文化体验游热门地,现场游客络绎不绝,各式各样的活动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据统计,中秋三天假期,我县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45万人次,同比增长98.6%;实现旅游收入489.5万元,同比增长120.14%。各类文化场馆共接待1.6857万人次。

为迎接传统节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县内各文化场馆深入挖掘中秋节传统历史文化,纷纷推出多彩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9月9日晚,由县文化馆、县西屏街道城西社区主办,新世纪琴行承办的“月圆家圆·天涯共此时”迎中秋音乐会,在线上线下进行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上千人。9月10日,县文化馆在文里·三庙文化驿站举办我们的节日——“共赏月圆”中秋拜月活动,现场体验制作传统手工月饼,观看各种表演,举行拜月仪式,吸引2000多人次参与;松阳非遗馆“儿时明月今日观,千年文化凝真情”中秋打卡活动备受人们欢迎,有效拉动旅游人气;县图书馆联合统捐局举办“我们的节日——月圆人团圆中秋活动”,现场15组家庭参与松阳方言童谣传唱、拜月仪式、古风手提灯笼制作、猜灯谜等活动,让人们在享受温馨亲子时光的同时深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县博物馆推出“花好月圆”中秋花扇雅制主题系列活动,传统文化爱好者们身着汉服来体验中秋花扇制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