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丽水山路——首条溯溪线路发布(体验)活动 暨全国瀑降邀请赛在青田汤垟乡山炮村举办
时间:2022-09-21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青田县文广旅体局

9月18日,丽水山路——首条溯溪线路发布(体验)活动暨全国瀑降邀请赛在青田汤垟乡山炮村举办。本次活动由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青田县汤垟乡人民政府、青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侨双创联盟承办,浙江探险者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溯溪,作为一项山水鉴赏、刺激有趣、魅力无穷的户外运动,综合了登山、攀爬、游泳等综合技能,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欢。丽水境内有丰富的溯溪资源和溯溪路线,是“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重要内容。其中,青田县汤垟乡山炮村拥有在溯溪圈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经典溯溪路线,整个溯溪瀑降一共有8个落差大的降点,其中4个降落点落差达80米,总落差达720米,是华东地区落差最大的线路,被溯溪爱好者称为“华东第一降”。

本次活动邀请了80余名国内资深溯溪、瀑降玩家,和50余位溯溪爱好者共同体验丽水山路首条溯溪路线—青田山炮峡溯溪线路。同时,活动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域溯溪团体标准,并为来到现场亲身体验山炮峡溯溪、瀑降的达人授予“丽水山路”推广大使荣誉证书,着力通过规范标准与合理引导来推动溯溪运动的发展,打造头部溯溪IP,为丽水引入高端、优质的户外溯溪爱好者。通过溯溪运动,将户外运动带入乡村,让“丽水山路—溯溪线路”正式走进大众视野,让户外运动产业融入当地文化肌理,为乡村振兴带来无限活力,带动丽水山区乡村沿线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探索山区乡村共同富裕丽水路径。

丽水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晨虹表示:近年来,丽水倾力打造“山水陆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推出“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通过户外运动助力乡村振兴。溯溪路线正是“丽水山路”户外运动区域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带动群众走进自然走进乡村,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欣赏丽水独特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