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交警持续严查!已处罚8815起
时间:2022-09-22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紧急变道、强行加塞?注意,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全市今年已处罚8815起!

  生活中,作为驾驶员的你有没有遇到车子开得好好的,突然一辆车横插到自己车前,吓得自己紧急刹车的情况。

  随意变道不但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还会造成人与人之间更大的冲突。

  典型案例

  

  01、今年8月15日下午,在市区丽阳街与紫金路路口,一辆红色小车在直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左侧直行兼左转车道上一辆白色小车变道加塞到红色小车前,造成两车发生轻微碰撞,无人员受伤。

 

  02、2019年9月16日上午,在龙泉市一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没有让右侧的小车先行,小车车主便心生怒火多次“别车”。而且在大货车变更车道后又行驶到货车车前再次“别车”,画面惊险让人不寒而栗。 

  最终,白色小车驾驶员因未按规定变更车道、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被交警罚款100元和罚款200元、记2分。

  一直以来丽水交警对变道加塞这类行为重拳打击!在每期“不礼让行为”曝光中点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点击查看大图

  9月5日13时45分许,市区城北路与紫金路口,一辆红色小车在行驶至路口时,压线跨越两个直行车道行驶,被电子设备抓拍。

点击查看大图

  9月4日9时37分许,市区天宁路与紫金路南侧路口,一辆黑色的本田SUV在行驶至路口时,车辆压线行驶被电子设备抓拍。

点击查看大图

  8月20日11时13分许,在市区城北街与括苍北路路口,一辆蓝色小车在行驶至路口时,跨越两个直行车道行驶,被电子设备抓拍。

  8月10日8时5分许,市区南环路紫金大桥路口,一辆白色的福特SUV行驶到路口时,突然从直行车道上违法变道(压线)至左转车道,被电子设备抓拍。

  来自市交警支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经对8815起违反禁止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压线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罚款100元并记(扣)1分的处罚,并结合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

  交警提醒

  驾驶车辆在路口随意变道、加塞不但会破坏良好的交通秩序,增加路口拥堵的风险,也会扰乱驾驶人的驾驶心情,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实时关注导向车道指示牌和地面标线指示等,提前选择车道,安全文明行车。

  路口实线变道危害多,文明驾驶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