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2022年丽水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9-22 14: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社会福利救助处

9月20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丽水技能大赛在丽水市工人文化宫顺利举办,养老护理员竞赛项目是24个竞赛项目之一,由市民政局牵头承办。经县级推选,来自全市29家养老服务机构50名选手现场比武,切磋技艺,全面展示新时代养老护理人才亮丽风采。

本次竞赛选手由来自九县(市、区)和市本级的10支代表队共50名养老护理人员组成,其中男性8人、女性42人,平均年龄32岁,专科以上学历占76%。竞赛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命题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高级工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并适当增加部分技师的内容及相关新知识、新技能。选手最终成绩由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和操作技能考核成绩组成,其中理论成绩占30%,操作技能占70%。

理论知识考试


操作技能考核


竞赛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选手按规定分别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和授予“丽水市拔尖技能人才”“丽水市技术能手”“丽水金蓝领”等荣誉称号。同时,对理论知识考试及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均合格的参赛选手,根据相关规定核发相应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田春满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程津鑫荣获一等奖,授予“丽水市拔尖技能人才”;龙泉市阳光老年福利中心陈琼、丽水市莲都区佳福养老服务中心李莉荣获二等奖,授予“丽水市技术能手”;缙云百龄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李红谕、青田县仁济养护院吴金玲和青田春满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叶燕丽荣获三等奖。

养老护理人才是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丽水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措施,部分创新举措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山区养老“百千万”人才培养行动,系统培养百名养老领军人才,规模打造千名专业护理人才,广泛发展万名互助服务人才,全面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