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关工委到松阳县“双百”活动基地开展调研
时间:2022-09-23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9月14日,丽水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春法、专职副主任潘旺峰一行到松阳“双百”活动基地开展调研。松阳县关工委主任孔建民、专职副主任叶舟峰等陪同。张春法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大木山茶园、松古农耕家庭农场、张雅静家庭农场、双童积雪家庭农场、气象•二十四节气馆等地。

在大木山茶园,调研组一行人深入了解了茶叶产业发展状况。“双百”老科技专家倾情相授、耐心解答茶叶种植户生产中遇到的栽培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技术问题,促进了茶叶增收。

在松古农耕家庭农场,调研组一行人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了水稻种植情况,并叮嘱“双百”老科技专家继续给农场主提供专业的指导,使水稻产业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

接着,调研组一行人到张雅静家庭农场进行了调研指导,考察了土鸡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发展情况,对雅静姑娘的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

最后,调研组一行人考察了双童积雪家庭农场和气象•二十四节气馆。在双童积雪家庭农场,调研组考察了香榧和中草药的种植情况。在“双百”小组农林老科技专家的指导下,香榧种植基地解决了科学施肥、绿色防控病虫害、科学整枝修剪、保花保果等技术难题,陆续生产出“双童峰”牌松阳香榧、山茶油、松阳香米等特色农产品。中草药的种植和生产也得到了稳步发展。

张春法表示,希望松阳县关工委和老科技专家们能够继续为“双百”活动助力,一如既往地进行指导工作,给予相应的技术支持,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科技之力促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