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丽水市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在龙泉举行
时间:2022-09-23 1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仗剑从戎,强军有我。9月16日,丽水市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活动在龙泉市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29102833.png

在赠剑仪式现场,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戎装整肃、英姿勃发。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姜乾文,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碧武,丽水市副市长朱磊,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何卫宁,龙泉市委书记王忠宝,龙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等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

微信截图_20220929102856.png

微信截图_20220929102910.png

微信截图_20220929102923.png

这次仪式特邀一名荣立战时二等功的老兵叶忠宪参与赠剑。现场,他对新兵寄语:“新兵同志,请你牢记家乡人民嘱托,彰显亮剑精神,军营建功立业!”新兵高喊回应:“老兵同志,我一定继承光荣传统,苦练杀敌本领,仗剑从戎、强军有我!”并向老兵敬礼,铿锵誓言响彻体育馆。新兵从老兵手中接过的不仅是一把宝剑,更是对亮剑精神、军人精神的传承。

“亮剑!”“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齐喊口号,庄严亮剑,高唱《仗剑从戎去》,现场热血沸腾。

仪式上,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姜乾文代表丽水军分区向即将加入绿色军营、投身国防事业的新战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崇高敬意。他寄语新兵,军旗迎朝阳,军人心向党。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矢志投身世界一流军队的建设伟业。兵为民之卫,民无兵不固。要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当先锋、打头阵,争第一、扛红旗,用实际行动诠释光荣的使命担当。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要站在践行强军目标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激发血性虎气、砥砺战斗精神,努力塑造新时代革命军人好样子。兴品行之风,树浩然正气。要始终明理、识道、豁达,不断升华精神境界,固牢思想防线,保持高尚追求,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

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对新兵们说,今天赠剑大家,就是希望你们仗剑从戎、保家卫国。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仰,守好红色根脉。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坚定政治信念,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早日成长为钢铁长城中的英雄战士。要牢记使命,坚定从军之行。坚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光荣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在强国强军征程上书写青春。要珍惜荣誉,砥砺报国之志。珍惜这身军装,珍惜这份荣誉,珍惜这段履历,扎根军营,报效国家,为家乡人民争光,为自己人生添彩。丽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军属生活,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大家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最后,新兵们步履铿锵地走过“从戎门”,带着拳拳报国心与家乡亲人的嘱托,奔向火热军营。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蓝先芬参加仪式。

全市9个会分场也同步举行赠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