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云和87岁退伍老兵坚持坐诊守护百姓健康
时间:2023-01-16 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因为左肺功能不好,导致右肺带散性增强,反过来又影响左肺不能够呼吸。”近日,云和一位市民专门来到该县中医院,向章复生医生咨询病情和治疗方案。

章复生今年已经87岁,从医60余年来,他曾救助过数万名患者。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后,他依旧坚持坐诊,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每天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是章复生正常的坐诊时间,这段时间以来,每天都有许多病患前来咨询、看病,他经常延长上班时间,只为了多看几个病人,减轻他们的痛苦。

虽然操作电脑或者开处方时,他的手有些颤抖,打字速度也比较缓慢,但这期间,他又能趁着间隙回答患者的疑问。“他毕竟80多岁了,操作电脑慢一点,我们都很理解的,他对每一个病人都很有耐心,我们也耐心等着。”患者张女士说。

章复生于1950年11月在云和参军入伍,在警备七团特务连任通讯员;1951年2月,他在浙江军区陆军二院八区担任护理员一职,此后便与“救死扶伤”结下不解之缘。1955年1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零疗养院复原之后,在驻军111医院上班。入伍期间,他因表现优异获得四次三等功。1958年5月随军转业至黑龙江胜利农场医院参加边疆建设。并于1985年5月来到云和县人民医院中医内科工作。1996年10月退休后被云和县中医医院返聘。

面对病患的称赞,章复生常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是退伍军人,“现在人民需要我,需要我到哪里我就要到哪里,我现在上班既是发挥自己余热,也能为年轻医生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