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月山春晚”入选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时间:2023-01-18 1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庆元县“月山春晚”上榜。

“月山春晚”自1981年起每年举办延续至今,作为中国乡村的第一台春晚,通过月山村民的传承坚守、各级政府的培育扶植、文化部门的引领推广、社会各界的聚焦关注,“月山春晚”从一个村的农民“狂欢”成为中国乡村文化典范,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月山村民曾受邀走进央视大舞台,参加2021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研究确定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我市遂昌县三仁乡小忠村、缙云县新建镇河阳村同时上榜。

为进一步提升“月山春晚”品牌影响力,庆元县文广旅体局联合浙江民生休闲频道,打造以“岁有余庆 元梦新年”为主题的2023第43届“月山春晚”,设立杭州演播厅和月山村两个会场,以VCR、实景录制、嘉宾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庆元的生态、廊桥、香菇、乡村春晚等特色文化,创排一台有深度、有热度、有情怀的村晚,并借助浙江民生休闲频道的全媒体矩阵造势宣发,对“月山春晚”这一文化IP进行品牌提质、传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