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关工委开展“温暖来敲门”青少年关爱活动
时间:2023-01-18 10: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关于做好“一老一小”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丽水市关工委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了“温暖来敲门”青少年关爱活动。向丽水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5家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丽水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在院儿童、云和县部分困难家庭子女发放优生活纯羊奶等慰问品共计400提。

在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地,市关工委与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奋战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代表,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市关工委还委托他们向其未成年子女送上优生活纯羊奶等慰问品,并送去新春祝福。

在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市关工委委托福利院工作人员向在院儿童发放慰问品和慰问信,并就春节期间如何组织福利院在院儿童开展活动、下步如何针对青少年中的特殊群体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进行了交流。

在云和县,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潘旺峰实地走访学生困难家庭,在详细了解家庭致贫原因后,与其家长就实现家庭增收、做好家庭教育等工作进行商讨。并跟青少年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联系卡和节日祝福。同时,还就关工委组织如何更好服务青少年等问题问计于基层、问计于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