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审计助推工程建设领域涉企保证金改革成果落地
时间:2023-01-19 10: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丽水市建设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组织相关单位清退未及时退还、违规、超标准收取的各类保证金6263.72万元。

据介绍,2022年上半年,丽水市审计局在全市住房与城市建设资金使用和绩效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发现,全市4个县8个单位违规或超标准收取保证金192.09万元、6个县9个单位应退未退涉企保证金811.04万元等问题。对此,市审计局及时向市政府报送了《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未及时清退问题应引起重视》《四类违规超标准收取保证金问题亟待重视》等多篇专报,并提出了规范管理程序、加强监管力度、及时清理违规涉企保证金等建议。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将相关问题纳入到市委“七张问题清单”当中,通过点上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方式,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政策措施落实落细。2022年下半年,市建设局、市人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对各类侵害企业利益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截至2022年底已清退各类保证金6263.72万元。

据审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在2023年项目谋划中,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政策跟踪审计调查的方式,为民营经济稳进提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