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坚守一线的“巾帼丽人”
时间:2023-01-28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么一群女性,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只为成全更多人的团圆。

“我可以的,没问题!”在丽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这是护士长叶健晓调整排班打电话时,得到最多的回答。新春即将来临,丽水市广大女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科室实在是没人了,我们的患者又这么多,我再不去帮忙,同事们忙不过来的。”龙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助理季晓珍在持续发烧、科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中,挂着点滴依旧坚持岗位。像她这样的医护工作者并非个例,还有许许多多的女性医护工作者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新春将至,街道上挂起红艳艳的灯笼,家家户户开始购买年货、订购年夜饭。在莲都区市场监管局,有一支由女性组成的市场监管队伍,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同时也是群众的“好帮手”。她们穿梭在大街小巷,耐心检查和指导小作坊、食杂店、餐饮店、酒店等规范经营,捍卫食品安全;她们奔走在各大药店和药械企业,切实守护百姓的“药箱子”;她们驻扎在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现场送检活动,持续守护百姓的“菜篮子”……

“百姓的呼声就是我的工作职责。”瓯南街道水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双双将油、米、药物等常用物资放在居民楼下,她说:“我们作为微网格长,就要及时了解辖区内居民的需求,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守护他们的平安和健康。”

“旅客的温暖回家路,是我努力坚守的阵地。”春节期间,作为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陈晨曦每天除了保障车辆平稳运作外,还耐心地引导乘客安全乘车。还有许许多多和她一样默默坚守在交通运输战线的女性,她们用自己的服务温暖了游子的回家路。

李翼萍是云和县梅源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在得知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的生活需求后,她和服务小分队上门为他们提供理发等生活服务,并为老人们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她说:“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还有很多像李翼萍一样的巾帼警花,她们坚守岗位,确保我们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快乐祥和的春节。

“其实,还有更多的‘她们’在平凡岗位上为我们守护万家灯火。有女性的巾帼志愿者、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保安、快递员、服务员等等。因此,我们要致敬每一位奋斗路上的‘她’!致敬每一位春节坚守岗位的‘巾帼丽人’!”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