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市住建资金专项审计发现的99个问题已“清零”
时间:2023-01-31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记者从市审计局获悉,去年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住房与城市建设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所发现的6个方面9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涉及金额1.37亿元。

据介绍,2022年,丽水市审计局在住房与城市建设资金使用和绩效项目中,以推动我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项目投资绩效、助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新型城镇建设为总体目标,对全市范围内住建项目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发现各类问题99个,涉及招投标管理、工程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房屋征收安置等,涉及金额1.37亿元。其中,未及时分解资金、招投标管理不规范等3个问题被纳入市委“七张问题清单”,作为重点整改内容。

对此,九县(市、区)政府通过“边审计边整改”的方式,在审计实施阶段就完成87个问题的整改工作,涉及金额1.21亿元。

此外,市财政局、建设局等单位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丽水市住房与城市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管理制度》《丽水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多项制度,通过制度“废改立”的方式,为城市建设管理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