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1-31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月19日,丽水市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讲话

全面深入学,凝聚“四个奋力引领”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全市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深入学,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示范带头学,充分发挥各级妇联干部以上率下、模范示范作用,引领群众一起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创新形式学,丰富宣传载体,融合多样主题,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在基层开花结果。

脚踏实地干,助力“四个奋力引领”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易书记对丽水提出的“四个奋力引领”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丽水、市委对妇联系统的最新工作要求上来。要在奋力引领革命老区加速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妇联速度;要在奋力引领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中凸显妇联作为;要在奋力引领革命老区构建“两山”双向转化通道中展现妇联担当;要在奋力引领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优良传统中擦亮妇联品牌。

全心全意做,形成“四个奋力引领”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服务妇女民生实事。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切实为妇女群众多干实事好事多做暖心事。加强女医务工作者、困境妇女儿童、特殊家庭关心关爱,切实帮在实事上,做在心坎上。坚持各方联动,构建全市妇联工作大格局。发挥妇联“联”的优势,既强化工作上下联动,同心同向,发挥妇联整体效能,又积极联动各方,发挥团体会员、妇联执委、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在妇女发展、儿童友好、平安建设等方面,在奋斗实干中“形成一股绳,拧成一股劲”,为实现“四个奋力引领”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贯彻,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正风肃纪、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对节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