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妇联系统务虚会
时间:2023-01-31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月12日,丽水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妇联系统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交流了2022年度全市妇联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从6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市妇联主要工作。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斗实干的实践指引,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总体要求,以永做新时代“巾帼挺进师”的奋斗实干,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新篇章。切实做到五个自觉:“忠诚使命”,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求是挺进”,强化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探索与实践的行动自觉;“植根人民”,强化有效发挥妇联桥梁纽作用的使命自觉;“奋斗实干”,强化汇聚妇女干事创业磅礴伟力的奋斗自觉;“从严治党”,强化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实践自觉。管伟春指出,全市妇联系统和妇联干部要在学干结合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用全局和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要谋得更深,做得更实,要坚持用纵横对比的视野和群众满意度去衡量;要做得极致,干得出彩,要敢于争创一流和勇于攻坚克难。

会上,市妇联分管主席就2023年工作作业务部署。各县(市、区)妇联对2022年度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特色品牌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庆元县同济社区妇女儿童驿站、“好妈妈”工作室和巾帼共富工坊等妇联工作阵地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