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文广旅体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2500MB19859724/2023-12749 文号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文广旅体局
成文日期 2023-01-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推进处州府城“百县千碗”美食街区建设的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06 14: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

《“推进处州府城“百县千碗”美食街区建设的政策措施》于2022年12月28日印发,现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为加快推进处州府城“百县千碗”美食街区创建工作,深入挖掘丽水美食文化,打造丽水餐饮新地标,持续提升“百县千碗·丽水味道”品牌影响力,特制定本政策措施。

二、文件主要内容

本办政策措施,从打造有辨识度的处州府城“百县千碗”美食街区、支持县(市、区)特色餐饮店入驻街区两大部分着手,涉及措施10条,另有附则。

三、《办法》具体内容

(一)打造有辨识度的处州府城“百县千碗”美食街区

这一部分提出了5条政策措施,包括推动街区改造升级、鼓励街区开展主题营销推广、支持街区开展文化活动、鼓励投资建设民办博物馆、街区被评为“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街区。各条措施明确了补助金额和相关标准。

(二)支持县(市、区)特色餐饮店入驻街区

这一部分旨在将处州府城打造成“一县一店”特色美食街区,2022年12月底前,与处州府城街区运营主体签订入驻协议,代表9县(市、区)地域特色的2家餐饮店。对于符合以上标准的餐饮店予以奖励补助,共提出了5条措施,包括支持餐饮店特色装修、推动餐饮店提升运营管理、鼓励餐饮店加大品牌宣传、明确县市区政策配套以及鼓励餐饮店示范引领。

(三)附则

该部分规定了以上奖励政策与市本级其他同类奖励政策不重复享受,同一主体同一事项按就高原则不重复奖励。

在申报资料审核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伪造原始单据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奖励申报资格。

四、文件施行时间

本办法自2022年12月28日起实施。

五、解读机关

由市文广旅体负责解读。联系处室:广电体育和产业处,联系电话:0578-2656262。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