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丽水数字化改革 >> 丽水数字化改革动态
丽水数字社会系统“最系列” 交出年度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3-01-07 09: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数字社会系统2022年度“最系列”成果,丽水市位居全省前列,共获得最佳应用4个,最爱小事1件,最优理论2项。

数字社会系统最佳应用包括了浙丽保、救在丽水、银龄卫士、浙里公共服务在线,与绍兴、台州并列全省第4;车辆检测“一件事”荣获数字社会系统最爱小事,与嘉兴、湖州并列全省第2;荣获数字社会系统最优理论的2项,分别是浙江省丽水市上线学区“一张图”生动解读入选政策信息、丽水市强化“院前+院内”急救能力建设全力保障山区群众“生命通道”,与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舟山、台州并列全省第1。

其中,数字社会系统最爱小事——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在丽水全市4个检测中心开展改革试点,车辆年检实现一站式“交钥匙”服务,全程由工作人员代检。检测准、效率高、服务优、秩序好、环境美,是丽水市民体验车辆检测“一件事”的最大感受。数字化改革成果大幅提升了车辆检测服务水平,规范了车检市场。

荣获数字社会系统最优理论的丽水市强化“院前+院内”急救能力建设全力保障山区群众“生命通道”,是近年来丽水通过资源设施集聚、医疗质量提升、数智应用赋能,实现了15家医共体医院、30个基层片区医疗中心、46个智慧流动医院、33个基层急救服务站深度融合。2022年,全市共执行急救任务33187次,急救服务半径从32公里缩小至8公里,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从34分钟减少至19分钟。

同样, 浙江省丽水市上线学区“一张图”,是浙江省数字社会系统首批揭榜挂帅多跨协同场景应用项目,依托丽水(花园云)城市大脑,集成学区与住宅匹配情况双向自助查询、招生政策文件发布、学生数与学位数匹配率三色预警等实用功能。广大群众通过手机端“浙里办”即可实现信息查询,解决群众对入学入园政策、学区划分、学位供给等信息不了解的难题,并为教育决策提供精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