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云和深化“心安信访”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0-30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商铺租赁的事情解决了,我们又可以安心经营了。”日前,在云和县“营商环境1+X+1议事堂”上,一起因“超市店面租赁纠纷问题”导致的信访事项,在该县信访局、县交投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顺利解决,超市投资人吴某某握着信访干部的手连道感谢。

“营商环境事项1+X+1议事堂”,是云和县信访局针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创新探索的信访事项化解机制。该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商环境事项1+X+1议事堂”由事权部门、X个职能协同部门、县信访局等多个部门组成,主要针对72小时仍然不能办理、处理的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进行集中化解,切实为企业“硬核”护航。

前不久,云和县信访局接到市局12345中心流转信访事项,称刘某某反映云和县某招投标工程在招标过程中存在系统人为设限嫌疑,违反招标公平性,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核查。云和县信访局快速行动,通过“营商环境事项1+X+1议事堂”,牵头相关部门对案件进行回溯核实,明确无“越矩”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信访人提出的疑点进行答复。最终,仅用72小时,该起营商环境事项圆满化解。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信访部门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企业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为企业排忧解难义不容辞。”云和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局还设立营商环境事项专席,专门接听有关营商环境事项咨询、投诉、举报。同时,推行“云闪复12+72”模式,针对涉企涉商咨询事项,转办相应事权部门在12小时内解答到位;针对涉企涉商一般类投诉、举报事项,72小时内解决到位。

据了解,自设立“营商环境1+X+1议事堂”以来,云和县营商环境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