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② 龙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养生馆虚假宣传案
发布时间:2023-11-28 09: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2023年7月17日,龙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对龙泉某养生馆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随即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23年4月开始接手该店铺,并沿用原先店招、装潢及经营模式。店内工作人员在为老年顾客提供养生服务时,会了解老年顾客的家庭条件、经济条件等情况,从而根据顾客的身体健康状况、心理弱点等来一对一推荐新的养生项目。当事人宣称项目“玉肌石”能解决月经不调、头痛的问题;“三焦排毒”可以增强顾客心肺功能,防治妇科疾病;“散淤化结”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缓解肩颈酸痛,长期做可以让结节和富贵包消失;“筋骨腰调理”能根治腰椎间盘突出......当事人无法证明提供的养生项目具备其宣称的功效。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龙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