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缙云多措并举开展借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2: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缙云局抓好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防范和制止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8户,排查广告24条,暂未发现借主题教育搞不正当营商活动相关线索。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各相关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工作组,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从严打击。聚焦城乡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和医疗、教育等行业,重点查处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行为,加强横向、纵向联合执法,实行线索闭环管理,坚持案件线索未核查清楚不放过、立案案件未调查终结不放过、突出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从严查处违法,实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目的,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

三是抓好结合,深挖线索。坚持同反腐倡廉、扫黑除恶治乱、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关注案件查办过程中涉及的贪腐线索和证据、案件背后“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形成打击合力。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全面排查监测,严厉打击存在导向问题的商业营销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