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 有效投资
我市新增24个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服务场景
发布时间:2023-12-26 15: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月14日,省建设厅正式发布《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公布浙江省第四批城镇社区“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名单的通知》,我市推荐上报的24个“一老一小”创建项目均成功列入。

其中养老类服务场景10个,分别是莲都灵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莲都区陈道门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龙泉市西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青田县鸣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青田县温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云和县普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缙云县朝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遂昌县南门社区青邻里养老服务中心、松阳县城东社区松阳恒泰康养中心、景宁县城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托育类服务场景9个,分别是莲都灵山社区123拖育园、莲都区陈道门托育中心、青田县石门社区启明幼儿园托育部、青田县高湾社区高湾幼儿园托育部、青田县花园降社区春田花花幼儿园托育部、青田县繁华社区青苹果幼儿园托育部、庆元县玉田社区恩吉拉国际儿童成长中心、遂昌县南门社区锦绣未来幼儿园托育部、景宁县团结社区哈灵幼儿园托育部。

老幼融合类服务场景5个,分别是莲都区灵山社区枫树湾卫生院和幸福学堂、莲都区陈道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幸福学堂、龙泉市西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市书房、遂昌县妙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市书房、景宁县鹤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幸福学堂。

我市从丽水实际出发,围绕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目标,践行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发展理念,坚持居民需求导向抓好核心场景的落地见效,聚焦“一老一小”,制定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行动方案,旨在补齐各县(市、区)短板,全力推动未来社区创建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行动方案继续将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成效纳入常态化工作督导范畴,为高质量加快推进建设具有丽水特色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