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 稳经济助纾困执行落实
仅需10个工作日!首件经云和快维中心快速预审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时间:2023-12-27 14: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由云和县半球实业有限公司提交的外观设计专利经云和县木制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快速预审通道,仅用10个工作日即获得国家授权,审查周期缩短90%以上。这也是该中心自2023年11月10日开展专利预审业务以来,首件通过授权的专利。

该中心在收到半球实业公司提交的外观设计专利文件后立即分配预审员开展前置审查工作,预审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以及《专利审查指南》里的要求对申请文件进行审查,通过检索全球专利数据库及互联网资源,提出较为全面详细的审查意见后与申请人沟通补正相关缺陷,最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该中心不断优化完善专利审查制度,开发建设专利预审管理平台。积极利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为木玩企业在提交专利申请前提供检索,并通过各大电商平台检索类似产品,降低企业侵权风险。深入排查云和县木玩产业底数,全面梳理木玩企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与授权实况,建立《云和县木制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专利申请预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入企走访、开展预审系统和备案培训、媒体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快维中心的工作范畴与服务范围,鼓励指导企业主体备案及专利预审文件提交。截至目前,已有10多家木玩企业在快维中心备案。

接下来,该中心将通过不断完善预审质量工作机制,建立多层级预审质量保障体系,保障预审审查质量,有效提高预审案件质量,全方位地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创新主体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