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
时间:2023-02-17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共享荣光

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和所辖乡镇(街道)等相关领导组成慰问组联合开展送喜报活动,为两户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慰问组为军人家属献上红绶带、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感谢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鼓励军人家属继续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军属捧着喜报激动地说:“儿子立功了,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感谢领导对我们军属的重视和关怀,我们会继续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创佳绩。”


强化业务培训 促进能力提升

遂昌县开展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培训围绕“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消防泵操作、被困群众转移”等,分别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开展培训,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面对突发情况如何组织指挥、如何迅速响应、如何抢险施救积累实战经验。下一步,志愿服务队伍将继续结合辖区内汛期特点、森林防火形势,加强监测,全力做好各项准备,牢牢掌握防汛抗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权。


“码”上优惠马上享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点对点”式上门办理服务,主动对接辖区高龄、患病、残疾退役军人,为行动不便的老兵们上门开通老兵码,做到老兵码开通不落一人。在老兵家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老兵码的功能和用途。“我们退役老兵凭这个码就可以免费乘公交、去景点旅游免门票啊,这也太方便了,感谢你们为我们上门办理老兵码。”老兵王文松拿到老兵码时激动不已,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青田县“侨乡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来到“路段包干”区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志愿者通过清理沿街和背街小巷垃圾、移动沿街违停的非机动车车辆、劝导居民生活垃圾合理处置等方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