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3项计量检定标准
时间:2023-02-02 09: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丽水市质检院新建的角膜曲率计检定装置、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等3项标准通过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考核验收,可面向社会开展检定校准服务。3项标准填补了我市角膜曲率计、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检测及交流充电桩检测的空白。

角膜曲率计用于测量角膜曲率,是各大医院和眼镜店常用的仪器,其性能指标直接关系装配眼镜的准确度,影响人的眼睛视力和健康。该计量标准的建立对眼镜的生产、销售、验配、复查等环节使用的角膜曲率计进行检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电动汽车设备是涉及民生的重要计量器具,被国家新列入强制管理目录。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两项标准可以保障充电计量准确、贸易结算公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这3项检定标准的建立,填补了我市相关方面检测空白,提升了全市的检定能力。”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计量标准238项,可对178种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项目涵盖了长度、力学、电学、光学、热学、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为全市的能源计量工作、贸易结算公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