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龙泉 | 助力破解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问题
时间:2023-02-28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这次专程从贵州赶回来,10多年了,今天终于拿到我们梦寐以求的不动产权证,感谢政府、感谢各个部门为我们所做的努力,今天太高兴、太激动了,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2月10日,在不动产受理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龙泉市城北乡金埠村月婆山自然村村民巫火荣高兴地说。

从1月29日全市部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到2月10日村民拿到不动产权证,仅用了13天,困扰“6·25”受灾村民10多年的办证难题终于得以解决。

2007年6月25日,龙泉市城北乡、岩樟乡遭遇洪灾,造成房屋倒塌,河床抬高,地质灾害频发,灾民房屋无法居住。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解决灾民安置问题,确保灾民尽快入住新居,研究决定采取“先建后批、边建边批”方式推进大沙安置小区 (康宁家园)项目建设。该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多年,但安置灾民房屋产权手续尚未办理,10多年来,这颗“大石头”始终悬在灾民们心上。

小小一本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这项历史遗留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多部门进行商讨,研究解决处理办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办证难题取得突破。

“没想到十多年了竟然还能把这个证办下来,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多么希望我的老伴也能看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步入花甲的邱根连眼里满是泪水,“我的老伴生前经常夸赞居住的房子很宽敞,现在这本房产证不仅让我和女儿们安心,更是实现老伴的生前的愿望。”

“在龙泉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推动下,现在简化登记流程,用原先安置购房协议以及民政局出具的交房确认单作为产权证明,化解这一难题,确保群众顺利办证。”城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岩樟乡大沙康宁家园第一批5户村民的不动产权证办理成功。

下一步,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为契机,优化工作流程,协助其余受灾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升级服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