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缙高新区 正式通过省级高新区认定
时间:2023-02-03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月31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丽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式通过省级高新区认定。“想不到山区县也能搞工业,想不到山区县也能搞创新,想不到山区县也能引进世界顶尖企业。”丽缙高新区的发展,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小县大创新”的跨越发展之路。

丽缙高新区位于缙云县,东至高新区华强路、南至贤母西路和35省道、西至苍兴路、北至规划道路。2016年11月获批创建,批复面积为10.4平方公里。

丽缙高新区的前身,是2012年建立的浙江丽缙五金科技产业园。10年来,丽缙高新区通过不断优化布局、拓展发展空间、致力创新创业、加大招引力度,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走出了一条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丽缙高新区大力度推动企业创新,截至2022年底,高新区入驻企业共计551家,其中规上企业241家,产值350亿元;建成12个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平台;企业研发投入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 14.4%,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倍多。2022年,在高新区的有力支撑下,缙云县获得全省山区26县首个“科技创新鼎”。

“在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丽缙高新区以超常规力度壮大生态工业,全力建设‘万亩千亿’高能级新产业平台,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家电、健康医疗等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迈向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丽缙高新区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全速推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并在打造最优创新生态、提升优势产业集群等方面,持续提升丽缙高新区的创新能级和发展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