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全市执行专项攻坚行动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3-02-04 13: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2月3日,全市执行专项攻坚行动总结会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经验成效,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军斌主持会议。

张赟指出,自执行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一大批执行积案得到攻克,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 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建设平安丽水、法治丽水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破解执行难工作的指示精神,趁势趁力,一鼓作气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实办好。要紧盯目标,一以贯之创“特色”。重点聚焦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涉公职人员等10类案件深化攻坚,加快执行处置速度、提升自动履行率,并以工作流程的重塑,突破解决一系列长期制约执行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形成丽水执行破难工作新模式新机制。压实责任,一抓到底促“成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地党委要持续加强对执行工作的领导,认真分析形势,把好工作方向,推动工作开展;党委政法委、法院系统和各联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巩固深化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宣读了“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作”行政奖励文件;启动了“司法信用+社会治理”数字化项目,并聘请“诚信奶奶”陈金英为诚信履行代言人;景宁红星街道岭北村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