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吴舜泽参加指导青田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4 13: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在参加指导青田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青田要扛起大县担当,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提速竞跑、进位跃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更多贡献。

在认真听取青田县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吴舜泽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诚恳,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大家以整改促提升,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到作风提质、发展提速上来。

吴舜泽指出,青田是“一带三区”市域发展核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丽水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市委、市政府一直对青田寄予厚望。要按照市委对青田“要始终走在对外开放最前列,勇做‘一带一路’先行者和弄潮儿”和“要以新时代‘挺进师’的担当作为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持定力、加压奋进、以干得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上新台阶。

吴舜泽强调,青田要以更强担当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方向不动摇,争当全市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要以战略性眼光和超常规力度打好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平台拓展等系列组合拳,持续努力打造千亿级工业强县,打好工业经济的翻身仗、突围仗。要以更大作为打好“华侨牌”,让华侨经济成为青田最具标志性的“地瓜经济”。要在提升侨资聚合度、项目落地率、内外双循环上下功夫,打造好华侨经济平台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华侨要素回流工程,进一步打开对外出口大通道,做好开放文章,带动推进人才回乡、智力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移、项目回迁,真正把世界丽水人优势转化为丽水发展优势,把丽水人经济转化为丽水经济。

吴舜泽强调,青田要以更优作风当好新时代“挺进师”,为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提供硬核保障。要拉高标杆促赶超,找准定位,找到目标,千方百计往前冲、向前进。要刀刃向内转作风,靠前作为,形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让奋斗实干、担当争先成为履职自觉。要以案为鉴促整改,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重塑机制,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以及纪委监督责任,持续打造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两个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