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有压力,但更有信心!”
时间:2023-02-04 13: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新的一年,洋山工业园三区块还有400亩土地要拓展,施颂勤、陶五云、陈升,你们还行不行?”“行!”1月30日,在缙云召开的全县干部视频会议上,笕川村、洋山村、和源村三个村的负责人一起立下军令状。

这一个“行”字让众多干部印象深刻。去年新春召开的缙云全县干部视频会议上,洋山村党总支书记陶五云也是这样回复,并保证“6月底前完成洋山区块工业用地征收”。

212.7亩土地,涉及200余户村民,这样的征收体量,对于洋山村而言,无疑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然而,干部大会召开后仅一个月,启动征地协议签订仅7天,洋山村便完成了征地任务,相较大会定下的“6月完成”目标提前了三个月。

从立下“军令状”的那一日起,陶五云便带领村双委展开攻坚。当天下午,在新建镇党委的领导下,洋山村就召开了村双委会议,研究部署征地项目工作,并成立了一支由18名村民代表组成的征地专班,白天黑夜连轴转,提前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和政策宣传工作。全体征收工作人员不怕吃“闭门羹”,认真耐心倾听村民意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把“铁尺”量到底,最终取得村民信服,创造了缙云征地工作的“洋山速度”。

“有压力,但更有信心!”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征收挑战,开完视频会议后,笕川村、洋山村、和源村立即召开了村双委会,研究征地细节,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征收工作。

“新建镇洋山工业片区是缙云着眼未来,规划出的千亩工业平台,对于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陶五云告诉记者,在去年的征收工作中,洋山村全体干部充分磨炼了吃苦奋斗精神,积累了征收经验,面对新的挑战,大家表示将继续保持实干争先的劲头,以拼搏进取的姿态,续写征收工作的“洋山速度”。

笕川村此前落地了不少重大项目,也有充足的经验应对当下的征收任务。“等征地红线一确认,我们就立即进行入户调查和政策宣传,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征收工作。”笕川村党委书记施颂勤说。

此次征收,和源村涉及面积约300亩,任务最重。“我们不怕困难,反而满怀信心和期待。”和源村党总支书记陈升说,工业园区的建设必将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致富渠道,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目前,村双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一起组建了专班,我们将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积极投入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