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我市明确25项任务推进标准化发展
时间:2023-02-05 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近日,我市出台了《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进共同富裕山区样板标准化建设的任务举措》(以下简称《任务举措》)。

《任务举措》提出到2025年,我市牵头和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100项以上,发布市地方标准100项以上,培育发展团体标准50项以上;大力推进标准实施应用,认定高质量、高效益“浙江标准”2项;培育企业标准化总监100名以上。

《任务举措》围绕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融合、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标准化水平、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标准化保障、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标准化建设、加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标准化进程、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等七个方面,明确了25项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布局、提升技术标准先进水平、加强数字经济标准化建设、助推中国碳中和先行区标准化建设等内容。

《任务举措》还从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宣传引导等3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通过《任务举措》的实施,到2025年,我市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山区鲜明特色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标准体系将基本形成,标准化发展基础将进一步夯实,标准协同和开放程度将显著增强,标准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将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