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缙云外贸企业 全力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3-02-05 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新年伊始,在缙云县天喜厨电的空气炸锅成品装配线,一排排装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一台台空气炸锅从他们手中组装成型。这些产自山区小县城的小家电远销海外,深受欧美市场欢迎,去年天喜厨电外贸销售额达19亿元。

去年8月,天喜厨电外贸销售团队便率先到欧美市场“抢订单”,同时线上线下参加展销会推介会等,为新年“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海外订单已经排满,销售额预计增长20%—30%。

“今年我们信心更足!”眼下,随着国际消费市场回暖,该团队正摩拳擦掌,准备再次出国“抢”客户,同时推介公司的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外贸“全年红”做准备。

山区小县城的企业为何有底气将眼光瞄准海外市场?这离不开天喜厨电多年来深耕小家电行业,并一直保持研发高投入,多项产品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品牌工厂形象深入人心。公司还设立了智慧厨电研究院,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广东设有研发中心,累计获授权国内国际专利近900项,形成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

同时,政府“保姆式”服务及税收优惠等各项政策进一步激活外贸企业的“活力密码”。缙云县税务局以“一户一策”的定制式服务,利用人机共同审核提高退税受理效率,2022年天喜厨电享受出口退税达1.6亿元,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共计9000万元,有效盘活企业的资金循环链。

值得一提的是,缙云还完善运用“代参展”“线上展”等展会模式,开启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多线口参展模式,帮助企业更好抢抓机遇、占领市场。在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去年缙云累计实现外贸出口100.4亿元。

除了天喜厨电,缙云许多外贸企业正全力以赴赶订单、抢市场,奋战“开门红”。浙江佰易文具有限公司在年前就动身前往香港展会参展,并成功拿下订单,为“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公司也将继续前往欧洲、东南亚抢订单、抓机遇。

“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引导外贸企业抢抓展会订单机遇,全力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缙云县经济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有序组织缙云企业参加广交会,引导企业报名迪拜展、法兰克福展、米兰展等境外展会,奋力实现外贸“开门红”“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