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莲都 | “中国好人”叶美英走进“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 讲述跨越半个世纪拥军故事
时间:2023-02-07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中国好人”叶美英应邀到发布现场,分享她的拥军故事。

在活动现场,叶美英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叶美英是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正岙门村的一位普通农民。第一次送菜的时候,叶美英还是个14岁的小姑娘,看见父亲忙里忙外给山上的部队送物资,好奇之下,也想搭把手。早年间,部队通往山外的公路还未修建,交通不便,部队条件艰苦,战士们的伙食非常简单。为了帮助部队改善伙食,叶美英隔三岔五往山上送蔬菜。

1982年叶美英有了自家的责任田,已经成家的叶美英与丈夫决定种更多的蔬菜给部队送去,送菜的频率也固定为一周两次。四季豆、西红柿、冬瓜、包菜,什么好吃就种什么,战士爱吃什么就送什么。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50多年来,部队的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叶美英迎来送往,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叶美英为“老娘”,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子,在大山峰拥有了同一位母亲。从“小妹”到“阿姨”再到“老娘”,青丝变成白发,叶美英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兑现自己的承诺,也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真正的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