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 | 强机制搭平台 铺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路
时间:2023-03-10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云和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创制、出口基地,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木制玩具之乡”和“中国木制玩具城”,产量占全国56%、世界40%,出口份额占国内同类产品65%。

今年来,针对这一产业发展优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目标,多方沟通、精心安排,通过多部门协作,因地制宜创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 职业教育培训,推进培训精细化、个性化,全面提高县域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实现退役军人从“最可爱的人”到“最实用的人”的角色转变。

同时,为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工商银行、县邮政分公司等相关单位签订《拥军优抚就业创业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个性化银行贷款、理财、人身及财产保险以及提供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并设立军人与退役军人优先窗口,服务对象凭有效证件,享受优先优质服务。当地邮政部门还专门出台优惠政策,退役军人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递包裹寄递方面提供资费折扣等优惠服务。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与全县各相关部门沟通,强机制搭平台,采取多种形式,铺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