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来丽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时间:2023-03-15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3月6日至8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带队赴庆元县、龙泉市、松阳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专题调研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

林仁方一行先后在庆元县、龙泉市和松阳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县医院医共体代表以及县级医保、财政、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实地走访了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以及“浙丽乡村好医”试点,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发展运行、医保政策落实以及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等情况。

林仁方指出,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题中应有之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医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医保的牵引作用,通过医保基金的总额预算、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杠杆支持推动乡村医疗服务机构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市医保局局长吴筱琳、副局长周建雄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