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一行莅丽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3-03-16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景宁县民政局

3月8日至9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带队赴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丽水市民政局局长胡晓红、景宁县副县长曹刚毅陪同调研。

8日下午,召开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老有康养”专题座谈会,讨论指标方案,听取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参加。9日,调研组走访调研景宁县老年医养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工地、澄照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百岁社区嵌入式微型养老院,详细了解山区老年人助餐配送餐、短期托养和理发助洁等多元需求保障模式,现场观看养老服务“爱心卡”数字应用场景演示。

在景宁调研期间,方仁表副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景宁县养老服务“爱心卡”试点建设、“福彩暖万家·帮您理银发”实施方案等汇报,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在山区养老领域机制探索、模式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景宁县深入实施养老服务“爱心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他强调,爱心卡是党建之卡、慈孝之卡、优享之卡,更是幸福之卡。景宁县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宽慈善参与渠道,引导企业、乡贤参与养老服务“爱心卡”建设;要立足山区实际,充分发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流动服务车、养老管家的作用,打造老年人可感、可及的贴心服务;要持续深化改革,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把养老服务“爱心卡”打造为成为“七优享”工程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