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通知公告
2023年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论文征文启事
时间:2023-03-02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丽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也是全国20个革命老区重点城市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丽水籍革命先驱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缔造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丽水人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持续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不断丰富其时代内涵并彰显时代价值,对于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丽水市兹定于2023年3月1日至6月1日开展以“革命精神化育城市精神气质”为主题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论文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原则,立足于浙西南革命历史与浙西南革命精神,围绕“革命精神化育城市精神气质”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和研究,推动红色元素科学植入城市空间,推动革命精神融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革命精神所蕴含的精神养分和文化基因融入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着力擦亮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鲜明标识,打造丽水人民共同精神家园。

二、主办单位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丽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

四、征文基本要求

此次学术论文采用全国征集、重点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的征文方式。论文题目,由作者自行拟定。

(一)选题方向

革命精神化育城市精神气质

(二)论文撰写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主题,面向实际。

2.观点新颖,或有重要创见,或有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或在资料挖掘上有新的成果,有助于推动“革命精神化育城市精神气质”研究的深化。

3.结构合理,论述精当,史实准确,史料翔实,语言流畅,文风清新,符合规范。

(三)论文报送要求

1.每篇论文的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含注释,有重大创见的文章字数不限),正文前须附300字左右的摘要和6个以内的关键词。首页左上角注明应征2023年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论文字样。

2.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著作的出处,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份、版次(建议用最新版本)、页码;期刊的出处,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称、期刊名称、出版年份和期号、页码;报纸的出处,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称、报纸名称、版面和出版年月日。 

3.字体要求:论文标题用小二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三号仿宋体,作者单位及姓名用四号楷体,二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正文用五号宋体。摘要和关键词用五号楷体,注释用小五号宋体。

4.来稿请用word或WPS文档格式。请写明作者姓名、性别、职务、职称、电话、电子邮箱、详细通讯地址与邮编。

5.报送的论文,必须是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作品。不得一稿多投。来稿内容、作者提供的图、表及引文等,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与法律责任,由作者解决或承担。

6.投稿方式:论文以电子稿形式提交到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投稿邮箱:15024666697@163.com;联系人:武雯;联系电话: 15024666697。

五、论文截稿日期

2023年6月1日。

六、论文评审

主办方拟于6月上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选论文,邀请作者代表参加学术研讨活动,并在有关媒体刊登优秀论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丽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