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丽水老年大学举行2023学年开学典礼
时间:2023-03-20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3月17日,丽水老年大学举行2023学年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丽水老年大学副校长潘晓泉出席并讲话。

潘晓泉在讲话中指出,老年大学既是终身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过去一年,老年大学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克服疫情因素,有条不紊开展教学工作、建设智慧校园以及推动正能量发挥,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省里的认可。

潘晓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加强新形势下的老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支持学校管理,弘扬尊师重道传统,做乐学乐为的新时代银领先锋,共同把老年大学越办越美,越办越好。

潘晓泉要求,办好新时代丽水老年大学,要加强政治引领,打造“红色校园”,要加强思想铸魂,带领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性和知识性的统一。广大学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发挥余热、服务大局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要厚植书香底蕴,建设“悦读校园”,要做精文化养老,打造老有所学标志性成果,继续推进教育联盟工作、“云上老年大学”等建设,广大老同志要主动学习新思想新文化,积极参与“书香丽水”建设,形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要深化银耀助力,创建“悦动校园”,要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践行传递正能量。学员要发挥银耀先行的精神,凝聚银发力量,努力形成丽水老干部志愿服务规模效应。要保持积极向上、运动健康的银辉风采,为办好杭州亚运会发出丽水老干部的好声音。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八八战略再起航,喜迎亚运悦生活”系列活动暨书香校园启动仪式,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老干部局副局长留丽萍,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许卫东,浙江华数丽水分公司总经理杨广等领导在电子大屏共同按下手印,宣布“八八战略再起航,喜迎亚运悦生活”系列活动暨书香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积极推动丽水“爱阅之城”的建设,弘扬亚运精神,展示银龄风采。

留丽萍副局长为“非遗项目传统音乐传承工作室”授牌,教师代表唐志莲、班长(书记)代表李益天发言,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云上老年大学的使用方法,并观看了由老年大学师生献上的精彩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