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青田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3-03-20 1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青田县委老干部局

3月17日,青田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的主要任务、工作计划,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启始之年,面对国际国内“三重压力”以及各方面超预期挑战冲击,青田扛住了压力、拼出了气势、干出了成绩,经济发展实现回升向好,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

青田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7%和6.9%,市对县考核进位第二档;青田高水平承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并作出重要指示;青田实现了新出让工业用地面积、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新增投资项目入库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招引落地重大项目数、招引项目制造业占比、引进总部企业数、向上争取土地指标和资金保障数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新高”;青田深入实施政府系统变革重塑行动,成功落地推进了40项专题、135个重大变革事项,一批阻碍和制约青田建设发展的历史性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县上下将聚力三个“一号工程”激活现代化建设动能,聚力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工业发展根基,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聚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侨乡品位能级,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提档人民生活品质,聚力筑牢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安享生活的前提下,积极发挥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全县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老干部力量。

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尊重、真切关怀、真情服务好老同志,认真倾听老干部意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待遇,从各方面关心照顾安排好老同志的生活,为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