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松阳:志愿公益街,家门口的小幸福
时间:2023-03-29 15: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民政局

电风扇、烤箱、豆浆机……小家电维修志愿者蔡师傅面前,堆了很多有故障的家电。“利用我会修小家电的特长,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特别开心。从2022年开始,每月5号我都会参与城北社区的志愿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最美志愿者蔡林斌说。

图片8.png

每月5号的城北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志愿公益街中,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小家电维修、鞋子修补、理发等紧贴居民需求的社区志愿服务,解决辖区居民小烦恼。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身影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网格员、有的是联建共治单位工作人员。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许。截至目前,城北社区公益街累计开展了11期“志愿服务日”,服务群众2400余人,让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小幸福”。         

“睦邻城北 多彩生活”志愿公益街只是城北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除了志愿公益街活动外,城北社区把数以百计的志愿者撒在了社区的角角落落,通过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形式把志愿服务送到社区的家家户户。目前,已经有13支活跃在最基层小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群众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用心服务着每一个社区群众。

图片9.png

“不忘初心志愿行,文明实践新时代。社区将继续组织各方志愿力量,开展更接地气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打造一个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多彩家园的浓厚氛围。”西屏街道城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伟艳说。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