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建设勤廉并重的机关党建高地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30 09: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3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奋力建设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

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双建争先”工程,组织开展了“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3项行动,“永做挺进师、奋进共富路”18项活动,全面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做强政务服务党建联建“金名片”,并把“七张问题清单”转化为双建“五个争先”、21项重点任务,展现出了奋力打造机关党建高地“丽水样板”的新气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机关党建全面建强、整体跃升的重要之年。会议明确提出要求,今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彰显“政治机关”第一属性上作示范,在推进“强基共富”第一工程上作示范,在扛起“双建争先”第一责任上作示范,奋力走出机关党建规范化、系统化、高质量发展的丽水路径。各级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健全落实工作推进、争先创优、问题管控、考核评价等配套机制,全面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针对去年全市机关纪检工作中发现并查处的各类问题,会议也传达出了明确信息,今年要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把握机关纪检工作形势任务,全力推进机关纪检工作走深走实,全速提升机关纪检工作质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