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整治市容乱象 守护城市文明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占道经营等8大专项整治
时间:2023-03-30 09: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3月27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紫金街道执法队联合交警部门,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在市区解放街,一些电动车店铺门口停放着不少还没有上牌的电动车,占用了人行道和机动车停车位。《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沿街和广场周边的经营者不得擅自超出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者展示商品。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天整改到位。

“按照《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没有上牌的新电动车作为商品摆放在店门口进行展示,是不允许的,须限期整改到位。”市综合执法局紫金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市容问题强化日常执法巡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据悉,接下来,市综合执法局将重点开展流动摊贩、出店占道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户外广告、道路污染、生活垃圾分类、共享单车、犬类管理8大专项整治,对城市市容顽瘴痼疾“零容忍”,全力推动各类城市乱象管理。

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综合执法部门共劝导流动摊贩1181人次,处罚187人次;劝导跨门占道679起,处罚12起;清理易拉宝、横幅等广告83处;违停采集2917辆,劝离违停车辆4227辆。同时,市行政执法指挥中心通过智能违停抓拍系统协助执勤人员,累计通知劝离违停车辆770辆,拖离违停车辆8辆,以实绩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市容颜值,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