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十位医学权威专家 来到家门口“传经送宝
时间:2023-03-31 10: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勇攀“医学高峰”,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3月30日,浙江省医学科技创新专家巡讲指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丽举行,同时,首次巡讲指导活动也在丽水站正式开始,10位临床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等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齐聚丽水,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开展定向指导服务和答疑解惑。

据悉,为推进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和“医学高峰”建设,提升全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能力,省卫生健康委决定开展医学科技专家巡讲指导系列活动,活动精准对接各市各单位医学科技创新需求,计划建立12支由权威专家引领、领域专家指导、专业人员汇聚的高质量专家巡讲指导团队,赴全省11个市和省级医疗卫生单位,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指导,提升医学科研攻关能力和科技管理服务能力。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虞朝辉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经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毛建华分享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经验、省自然基金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员宣晓冬分享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申请的思考、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肖健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要点……在丽水站为期一天的活动中,聚焦丽水科技创新共性难题,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临床研究规范管理与科技治理体系建设、科技管理服务五方面内容,10位权威专家进行了10场不同学术主题的交流分享。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高规格的医学科技创新专家指导组来丽水传经送宝,将为我市医学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提供新思路,为人才科研融合发展开辟新路径。

专家已到家门口,求知不必再远行。来自我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科研工作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全市22家公立医院科研工作分管领导、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医院科研骨干人才、丽水市卫生健康系统百千青年博硕成长计划人选共260余人与专家面对面,学习经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