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聚焦聚力 担当作为 实干奋进 民建丽水市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1 10: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3月29日,民建丽水市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回顾2022年度工作,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同心同廉”责任书、承诺书,部署2023年度工作。

一年来,民建丽水市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锚定新时代参政党市级组织的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坚毅笃行“丽水之干”,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切实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了民建力量。

尤其在充分发挥经济界特色提升履职质效方面,民建丽水市委会围绕做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关爱青年企业家、加强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所提建议入选省委统战部“同心聚力共同富裕”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十个优秀“金点子”之一。完成民建省委会立项课题2个,均被转化为省政协委员提案,荣获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三等奖。创新举办2期经济热点分析座谈会,持续开展“萤火虫沙龙”4期。全年向民建省委会、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6篇,被全国政协录用6篇,民建中央录用10篇,省政协录用7篇,省委统战部录用1篇,民建省委会录用31篇,市政协录用29篇,获评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助推“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创设“绿谷·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促进“两个健康”。

会议要求,新一年,全体民建会员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提升;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在汇聚力量上实现新提升;守正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加强作风制度建设,在从严治会上实现新突破,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