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2000多张笑脸就是对补证工作最好的褒奖
时间:2023-03-31 10: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3月30日补证146件、3月27日补证142件、3月24日补证151件……缙云县民政局开展到村巡回办证以来场场爆满,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两个人靠近一点,看着这边镜头,很好,笑一笑!”3月30日,壶镇镇应庄村的老应夫妇听说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湖川村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免费补办结婚证,一大早就带着身份证和户口簿赶来了。“我和老伴在1967年结婚,那时候的结婚证是一张奖状,也没有照片。50多年过去了,结婚证丢失,今天我和老伴补免费拍了结婚照,补办了结婚证,民政局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真是太感谢了!”老吕说道。

结婚证除可以证明婚姻关系外,财产公证、购房贷款、房屋更名等很多地方都可能用到,多种场合要出示结婚证,但由于多种原因,很多夫妻的结婚证已经丢失,补办、补领结婚证需要去缙云县城,这对老人来说很不方便。为让居民少跑腿,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员带着电脑、相机、打印机等设备,巡回到村到点,方便群众办证。“我们提前与乡镇和村做好对接,发动村网格员入户,摸清本村需补领证对象的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补尽补。根据摸底数字,科学设置巡回办证点,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温馨的服务。”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

“大家好!婚登补证流程是先拍照、查档、填表、领证,请大家依次办理。”乡镇和村在各个点位都派出引导人员配合前来补办结婚证的群众做好服务,整个办证场地内秩序井然。为了方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还开通了绿色通道,提高效率。

南顿村李阿姨今年78岁了,结婚59年,结婚证遗失,到点后,工作人员一路引导拍照、查档、核对、埴写。李阿姨高兴地说“那位小姑娘,一路带着我办理的,我看了时间7分钟就领到结婚证了,服务真的很周到。”  

作为全省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县之一,缙云县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变“群众跑“为“上门办”,将补办工作窗口办在群众“家门口”。截止3月30日,2023年巡回办证开展8个工作日,已为群众集中办理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1074对,2000多张笑脸就是对补证工作最好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