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2023年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6 12: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3月1日下午,2023年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丽水经开区召开。副市长叶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莲都区政府、丽水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打造了一系列平台,带动了一方百姓共富,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在带动山区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推动来料加工高质量发展是助推“两个先行”和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是促进社会平安稳定的有效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市场”这个供给要素,做好政策激励、经营模式创新、市场供需对接、综合平台打造,优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二要立足“人才”这个关键因素,重视素质提升、行业典型选树、新生力量培育,发挥各地来料加工协会作用,加快产业队伍新发展。三要立足“资源”这个力量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多方资源联动、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凝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考核结果、丽水市来料加工系列先进典型选树结果及《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考核细则(2023年修订)》等3个事项;莲都区政府领导介绍了全区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会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走访了莲都菲可童装巾帼“共富工坊”。